close

繼上次隨易在別人的部落格發現了用微波蒸蛋的方式,幾乎每一天我都會蒸蛋來吃:) 蒸出來就跟用鍋子或是電鍋的結果,不相上下,而且味道超棒,難易度幾近零但想要用微波的方式蒸出漂亮的蒸蛋,還是需要一些技巧,其實三年多前,我的一位朋友用微波爐蒸蛋給我吃,後來回家試了好多次,每一次都失敗,而且蒸出來的蛋表面都不平滑,又很多坑洞,一直以為是加的熱水太溫或太冷,而且蒸蛋也變的很乾。哈,現在就教大家如何用沖泡式湯包做出滑嫩又很多汁的超簡易微波蒸蛋 :)有空一定要試試

味噌蒸蛋 (一人份)

<<準備材料>>
1.沖泡式湯包-我使用的是味噌湯(也可以用紫菜湯,依各人喜好)
2.蛋一顆
<<<我所使用的味噌湯包,我想超市到處都可以買的到:)

<<做法>>
先用熱水沖泡味噌湯,水量約一碗(平常吃飯的碗就行了),或者一碗半(如果想要湯淡一點)

沖好湯後,不要急著將試先打好的蛋攪和,等湯有點溫的時候再和蛋液充份攪均勻,不然蛋和太燙的湯攪在一起,部份蛋白會半熟。攪好的蛋液和味噌湯,表面會起泡泡,要記得把那些泡泡用破,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會平滑漂亮 :)

重點重點
微波的時間約10-12分鐘,記得要將power調弱一點,我家的微波爐的power是1-10,我將power調到3,然後煮12分鐘左右,微波的時候,在碗上面蓋了一張廚房用紙

ps.蒸蛋除了用味噌湯包外,也可以加其他的材料,只不過只有湯泡蒸出來的蛋也是好吃到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